新任驻中非大使陈栋向中非外长杜巴纳递交国书副本
2018-04-25 17:22

  2018年4月24日,新任驻中非大使陈栋向中非外交与海外侨民部部长杜巴纳递交国书副本,中非外交部经济顾问、外事顾问、政治总司长等出席递交仪式。

  杜巴纳外长接受陈大使递交的国书副本并热烈欢迎陈大使履新。他说,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各方面事业蓬勃发展,中非方高度钦佩并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杜感谢中方对中非提供的援助,表示愿共同努力增强两国政治互信,加快双边经贸、投资、文化等领域发展,中非外交部愿为陈大使和中国使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与支持。

  陈大使向杜巴纳外长转达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非是中国的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关系友好,中方愿以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不断深化同中非互利合作。陈表示,我本人和中国使馆愿为此做出努力,同中非方一道,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陈栋大使于4月20日晚抵达中非首都班吉,中非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和国家典礼局局长到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