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大使陈栋向图瓦德拉总统递交国书
2018-05-01 05:18
      2018430日,新任驻中非大使陈栋向图瓦德拉总统递交国书。外交部部长级代表塞科德、总统府主要负责人、使馆政务参赞单承林、经商处负责人王晖一秘等出席仪式。

      陈大使向图瓦德拉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表示,总统先生不顾长途旅行劳顿,昨天刚出访返回国内即安排接受我递交国书,充分显示了总统本人和中非人民对于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中非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在总统先生领导下,中非和平进程与国家重建稳步推进,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我作为中国新任大使,愿在任内履职尽责,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图瓦德拉总统欢迎陈大使履新,并请陈大使转达他对习主席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真诚支持和无私帮助。中非愿以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在政治、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陈栋大使于420日晚抵达中非首都班吉。24日,陈大使向中非外长杜巴纳递交了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