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总统图瓦德拉以视频方式参加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
2021-09-06 18:07

  2021年9月2日,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等出席论坛。

  中非共和国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以视频方式参加活动,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尽管疫情仍在,但从习近平主席做出特别指示以来,菌草技术仍在开拓发展。菌草技术不仅成为中国同世界各国建立崭新友谊和兄弟情谊的纽带,而且也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带来希望。在中国援中非菌草技术专家组的帮助下,许多中非农民已成功培育多种菌菇。中国菌草技术的运用符合中非政府的农业发展理念,希望两国菌草合作将为菌草技术带来更多功效和用途。图瓦德拉总统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长期以来同中非站在一起,谨代表中非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谢意。

  2019年12月1日,中非共和国成立61周年典礼上,图瓦德拉总统为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教授等6名中国援中非菌草技术专家颁发“国家感谢勋章”,表彰他们为中非农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