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大使陈栋出席中国援中非警用物资移交暨“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授奖仪式
2021-12-22 10:29

20211221日,驻中非大使陈栋赴中非共和国宪兵司令部出席中国公安部中非内政公安部援助警用物资移交仪式,并中非警察总监等颁发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中非内政公安部长纳散、警察总监左古埃准将、内政部主要官员、中非警察、宪兵50余人出席上述活动。

首先,陈栋大使致辞表示,中国和中非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与图瓦德拉总统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会见,就深化两国公共安全等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此后,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密切交往与合作,以实际行动在公共安全领域共建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在致辞中特别向2020年积极配合保护中国公民的中非警察总监左古埃准将和宪兵司令德波准将感谢希望中非警察和宪兵能继续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贡献。陈大使还向全体中非警察、宪兵致以新年祝福。


随后,陈大使与中非内政公安部长纳散共同签署中国公安部援中非内政公安部警用物资交接证书,并现场移交物资。

物资移交后,中非内政公安部长致辞,对中国政府向中非援助警用物资表示诚挚感谢,要求中非警察、宪兵珍惜这批宝贵的物资,充分有效加以利用,更好保护中非人民,维护中非和平与稳定。

在中非内政公安部长纳散见证下,陈大使分别向中非警察总监左古埃准将和班吉机场警察局长恩格巴朗卡颁发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表彰二人为两国友好关系所作贡献

最后,陈大使纳散部长及中非内政公安部主要官员合影留念,并检阅中非警察、宪兵仪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