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大使陈栋向中非外长拜波转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新年贺卡并共同出席办公物资捐赠暨 “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授奖仪式
2021-12-26 18:37


2021年12月22日,驻中非大使陈栋赴中非共和国外交部拜波外长转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新年贺卡,并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12月24日,陈大使再次赴中非外交部,同拜波外长共同出席中国驻中非使馆向中非外交部捐赠办公物资暨“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授奖仪式。中非国民议会议员马康戈、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帕松塔、多边事务总司长恩古埃、双边事务总司长布鲁诺等主要官员50人出席活动。


首先,陈大使向国民议会议员、前议会友华小组主席马康戈、外交部多边事务总司长恩古埃和班吉机场礼宾局长瓦邦达颁发“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表彰他们长期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所作贡献。


随后,陈大使拜波外长移交捐赠办公物资并分别致辞。


拜波外长表示,11月底,我赴达喀尔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对非洲意义重大。我也很荣幸有机会在会议期间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会见,并进行了充分、富有成效的交谈。我谨代表中非外交部,感谢中方对中非长期大力支持,在联合国为中非仗义执言,感谢中国驻中非使馆为中非外交部提供重要帮助,感谢陈大使向“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中国大使奖章”获奖者授此殊荣。中非会坚定地中国朋友站在一起,共建命运共同体。


陈大使表示,中国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反对“丛林法则”,倡导构建命运共同体,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中国与中非不仅携手抗击新冠病毒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抗击“政治病毒”。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图瓦德拉总统领导下,在拜波外长的积极推动下,两国必将携手共建更加紧密的新时代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


最后,陈大使拜波外长获奖者及到场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