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唐装、送祝福、赠好礼,共迎虎年新春佳节
——驻中非大使陈栋赴图瓦德拉总统私邸向总统夫妇拜年
2022-01-31 05:52

2022年1月30日,壬寅虎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陈栋偕使馆外交官和中国援中非菌草技术专家组、班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赴中非总统图瓦德拉私邸,与总统夫妇共迎虎年新春佳节。总统夫人特意身着唐装出席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伊始,陈大使偕使馆外交官手持灯笼进入总统私邸,向图瓦德拉总统夫妇致以新春祝福。图瓦德拉总统感谢陈大使的新春祝福,并请陈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节日祝福,祝愿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虎年大吉、幸福顺利,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伴随着喜庆欢快的《春节序曲》,使馆外交官和菌草专家、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分别向总统夫妇送上精心准备的春节礼物和真挚的春节祝福。

首先,菌草专家组向总统夫妇送上精心培育的“新春菌菇”,寓意“虎年丰收”。

     

随后,使馆外交官向总统夫妇送上我馆精心制作的“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医药箱,寓意“虎年健康”。


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向总统夫妇送上手工针织的“福”字中国结和布老虎,寓意“虎年幸福”。


最后,使馆外交官向总统夫妇送上使馆厨师精心准备的宴请餐食和美酒,寓意“虎年好心情、好胃口”。

图瓦德拉总统夫妇十分喜悦,感谢陈大使精心安排节日庆贺。活动结束后,陈大使并与图瓦德拉总统进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