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制皂合作、“皂”就幸福生活
——驻中非使馆助力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妇女论坛开展妇女制皂培训
2022-02-08 04:44

2022年1月31日,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妇女论坛主席潘帕丽接受中非最大私营电台——卢卡电台采访,介绍2020年同中国使馆合作在女性议员选区开展妇女制皂培训成果。潘表示,在中国使馆帮助下,中非妇女通过学习制作手工肥皂,提高了自立能力,希望培训活动能在2022年继续开展。

2020年9月,新冠疫情期间,驻中非使馆积极支持中非国民议会妇女论坛的女议员们开展当地妇女制皂培训活动。在时任论坛主席埃帕耶议员所在的选区瓦姆省马昆达地区,包括中非少数民族富拉尼族在内的21名妇女代表参加了培训。经过4天的学习,妇女代表们了解了制皂原理,掌握了制皂方法。培训结束后,她们将向更多当地民众传授制皂方法。


该培训活动在中非引发了广泛关注,当地政府官员和周边民众纷纷前来围观参与,卢卡电台对活动全程报道。中非国民议会妇女论坛时任主席埃帕耶在活动后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帮助中非妇女提高自立能力的活动,更极大帮助了中非平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