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栋大使向巴洛科中国—中非友谊小学捐赠文体用品
2022-02-11 04:59

2022年2月10日,驻中非大使陈栋赴位于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市郊的巴洛科中国—中非友谊小学,向该校学生赠送中国文化书籍、书包、作业本、铅笔、足球等文体用品。中非初等教育部官员、班吉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巴洛科友谊小学校长特拉瓦以及全体师生等数百人参加捐赠活动,现场氛围友好热烈。

在全校师生的热情欢呼中,陈栋大使抵达活动现场。特拉瓦校长与学生代表分别对陈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感谢陈大使和中国使馆提供的宝贵帮助。

首先,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两国国歌,中非共和国国旗和五星红旗先后升起。

随后,陈大使向巴洛科中国—中非友谊小学优秀学生代表赠送书包等文体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作两国友谊的传承者。

活动最后,陈大使同巴洛科友谊小学校领导、中非初等教育部官员、班吉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等简短交流,鼓励巴洛科友谊小学与班吉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开展中文教学,学习中国文化,进一步为夯实两国深厚友谊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