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大使陈栋辞行拜会中非共和国外长拜波
2022-02-11 05:26

2022年2月10日,驻中非大使陈栋赴中非共和国外交部辞行拜会拜波外长。中非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帕松塔、双边事务总司长布鲁诺等参加活动。

陈大使表示,中国和中非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近年来,双方彼此坚定支持,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感谢拜波外长和中非外交部对我履职的支持。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继续同中非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拜波外长高度评价并感谢陈大使为推动两国合作、促进两国友谊所作重要贡献,表示中国是中非的真朋友,在各领域给予了中非方大力支持,中非方对此深表感谢,愿继续同中方一道,相互支持、深化友谊、推进合作。祝愿陈栋大使履新顺利。

陈大使还向拜波外长介绍并赠送了使馆精心制作的“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医药箱和全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文版),表示中方将通过赠送医药箱,帮助中非改善基层医疗条件。

拜波外长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拜读习主席著作,她并说这批医药箱将成为两国友谊新的见证,将极大改善中非人民,尤其是妇女、儿童和极度贫困地区人民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