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赠礼物话友情,授勋送别显情谊
中非总统图瓦德拉为陈栋大使举行送别授勋仪式
2022-02-12 16:05

2022211日,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为陈栋大使举行送别授勋仪式。中非总理兼经济、计划和国际合作国务部长莫卢瓦、政府秘书处事务与共和国机构关系部长巴拉卢、卫生部长索姆塞、国务部长兼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纳姆西奥等中非政府官员,使馆外交官、中国援中非医疗队、中国援中非菌草技术专家组、班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以及中资企业、华侨代表、使馆当地雇员等八十余人出席活动。

仪式开始前,陈大使向图瓦德拉总统辞行,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法文版等书籍作为临别赠礼。


会见后,陈大使与图瓦德拉总统共同出席仪式。

首先,在图瓦德拉总统的见证下,陈大使与莫卢瓦总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国政府援助中非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随后,图瓦德拉总统向陈大使授予中非国家感恩最高荣誉勋章——“指挥官”级勋章,并赠送用中非各类珍贵木材镶嵌而成的木制工艺品,感谢陈大使在任近4年期间为推动两国关系所作不懈努力和重大贡献。

最后,陈大使发表离任致辞,回顾了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感谢图瓦德拉总统和中非政府对其履职的支持,并表示,中国—中非友好合作关系正如一列高速向前行驶的高铁,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图瓦德拉总统的坚强领导下,两国关系将不断深化并取得新的成果。陈大使并鼓励旅中非中国公民继续积极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活动后,陈大使同到场中国公民和使馆雇员逐一合影,并同他们亲切话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