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中非大使李钦峰抵达班吉履新
2023-01-15 00:26

114日,新任驻中非大使李钦峰抵达中非首都班吉履新。中非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帕松塔、总统府国家典礼局长马普卡代表中非政府到机场热烈迎接。使馆主要外交官、援中非中资机构代表赴机场迎接。

帕松塔表示,中非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当前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非方十分感谢中方无私帮助。我谨代表图瓦德拉总统和拜波外长热烈欢迎大使阁下履新,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一定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中非方将为大使阁下履职提供一切便利。


李大使感谢中非政府热情接待,同在场人员亲切交谈,并在机场发表讲话。李大使表示,中国和中非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亲若比邻。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合作交流富有成果,多边领域相互支持,合力打造了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的“三好关系”。再过不到两周,我们就将迎来中国和中非关系正常化25周年。此刻出使中非,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李指出,两国元首战略指引,是我们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最强动力。服务人民利益福祉,是我们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目标所在。捍卫国际公平正义,是我们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应有之义。当前,中国新任外长秦刚正在非洲访问。正如秦外长所指出的,非洲是一块崛起的大陆、希望的沃野,充满生机和活力。中方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加快推进中非实体交往和理念相通,不断深化中非友好关系,大力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非洲提供新机遇。

李强调,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必将是中国和中非双边关系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上的重要一年。作为新任驻中非大使,我愿同中非政府精诚合作,各界朋友广泛接触,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辱使命,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