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举、同庆新年,以歌诉情、用心献爱——驻中非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招待会暨“美丽中国唱起来”新春歌会
2024-01-21 03:19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参加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的全体使节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14亿多中国人民是外交工作的坚强后盾,要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中国驻中非使馆就举行了一场旨在向中国同胞们传递温暖的别开生面的新春活动——“温暖迎春”招待会暨“美丽中国唱起来”新春歌会。李钦峰大使和使馆全体同志以及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李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活动就是要把党中央和祖国母亲的温暖传递给在中非的每位游子。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中非两国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新的一年,希望同胞们都学习好、工作好、身体好、心情好、家庭好,特别是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艰苦地乐观奋斗,在战乱国踔厉奋发,不断开创自身事业发展新局面,持续书写构建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美丽新篇章。

同志们用一首首动人的歌曲送别收获满满的兔年,迎接催人奋进的龙年。班吉大学孔子学院、援中非菌草技术专家组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中国首支赴联合国中非任务区维和警队与使馆同志们分别带来的《歌唱祖国》和《大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无尽热爱。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和山西建投公司分别带来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当那一天来临》唱出了对斗争精神和战斗英雄的真挚礼赞。中铁十一局带来的《军中绿花》唱出了对万里之外家人故友的拳拳思念。而听着《笨小孩》、《游戏人间》、《明明白白我的心》、《朋友》、《后来》、《New Boy》等熟悉的旋律,大家则又仿佛回到了青春岁月,找回了“轻狂一日即少年”的意气。

活动现场,使馆向同胞们分发了满载爱心和祝福的春节慰问包。大家纷纷表示,对在中非的中国同胞们而言,2023年既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充满风险挑战甚至是血雨腥风的一年。“3·19特大袭击案”等重特大涉中国公民安全事件令大家心惊胆战。但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下,在使馆同志们的忘我奉献下,大家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跨过了一道道沟沟坎坎。我们要为“外交为民”“领保护民”点赞!2024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团结奋进,努力工作,在不同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国内各项建设事业和中国中非友谊发展持续作出应有贡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20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的队员们。习近平总书记去年2月9日致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同样令他们深受鼓舞。他们动情地表示,新的一年,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奋力开创援中非医疗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