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使馆与中非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共同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4-01-31 00:28

1月26日,驻中非使馆与中非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共同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交流研讨会。冯学伟公参偕使馆青年同志,与中非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及首都班吉市政府和各主要街区代表,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实践经验及对中非的重要借鉴意义,进行深入交流。

使馆同志全面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十个坚持”基本内容、中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实践和有益经验以及中国政府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在本国和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表示,近年来,中方积极支持中非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非援建了既绿色环保又能切实解决用电难问题的班吉光伏电站。前不久,中国使馆还积极参加了图瓦德拉总统倡导发起的“星期六义务劳动”,尽己所能为中非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未来,中方愿继续同中非方加强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合作,助力中非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建设人类美好家园不断作出新贡献。

与会中非官员高度评价中国在本国和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赏并诚挚感谢中方以实际行动支持中非绿色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中国使馆主动参加图瓦德拉总统倡导发起的“星期六义务劳动”,积极走入中非基层,走进平民社区,同中非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令中非人民备受感动。这不仅充分展现出两国间兄弟友好,也让中非方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至为钦佩。

中非方代表纷纷表示,中非及其他非洲国家普遍面临“要发展就要牺牲环境,要环境就束缚发展”的难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先污染,后保护”的西方工业化老路形成鲜明对比,为包括中非及其他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展示了新路径。中非方愿持续加强同中方理念交流,积极学习中方先进经验,致力可持续发展,全心推动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