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使馆与中非总统夫人基金会共同向中非特困妇女表达“三八”慰问
2024-03-08 16:16

     3月6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偕使馆青年同志赴中非第一夫人布丽吉特·图瓦德拉创办的“母亲心的呐喊”基金会,向中非特困妇女致以节日问候,表达诚挚慰问。

李首先向布丽吉特夫人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并表示,“母亲心的呐喊”基金会长期投身公益事业,致力于改善中非妇女生活及医疗条件,并为中国中非两国友好贡献宝贵力量。中国和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只要对方所需,彼此都会全力以赴。我们愿同基金会持续加强合作,促成更多惠民生项目,共同为改善中非妇女儿童生活条件,为高质量构建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

布丽吉特夫人表示,中非中国是兄弟,兄弟姐妹一家亲。中非和平进程、社会发展之所以能不断取得进步,离不开中国朋友长期大力支持。中方始终像关心家人般牵挂着中非百姓冷暖,以实际行动增进中非民生福祉,令我无比感动。我愿同中国兄弟姐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活动现场,使馆同志向布丽吉特夫人及中非妇女代表们播放了新华社制作的“枝叶关情见初心”等视频法文版。她们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对习近平主席的伟大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我们愿同中国兄弟姐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充分借鉴中国脱贫经验,为中非早日摆脱贫困寻得更多外部助力。

使馆和基金会共同向中非特困妇女捐赠了生活及医疗物资。布丽吉特夫人同使馆同志相约,将会更经常一起下乡村、下基层,为中非穷苦妇女儿童送去更多温暖。

中非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