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中非使馆青年理论小组走进中非总统府 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6 06:14

1月5日,中国驻中非使馆青年理论小组走进中非总统府,与中非总统有关顾问共同举行“中共二十大精神与非洲发展”圆桌会。冯学伟临时代办、中非总统府大项目投资与战略部长级顾问科亚戈贝雷及总统府有关官员、顾问出席活动。圆桌会气氛热烈友好,与会嘉宾深度交流,历时2个多小时。


冯代办及使馆青年同志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强调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大家引用详实数据与事例,介绍了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中方绝不搞西方经济掠夺、军事扩张的资本主义道路,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包括中非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参考。中国和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共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方将始终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中非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享脱贫经验,深化经贸、金融、能矿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中非方嘉宾高度评价中国伟大发展成就,赞赏中国发展道路,强调中国经验对于中非发展的重要借鉴意义。科亚戈贝雷部长级顾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沿着这条道路,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成功榜样。中国式现代化发人深省、值得借鉴。图瓦德拉所总统所提“2050远景计划”、“中非梦”,就是要像中国那样,探索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现代化之路。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等方面经验丰富,优势明显,中非方热烈欢迎他们到中非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