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使馆和第19批援中非医疗队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3-02-11 06:25

2月10日,驻中非使馆和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在医疗队队部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9日致医疗队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由李钦峰大使主持,使馆和医疗队全体同志出席。

座谈会上,同志们首先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报道,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回信全文,此后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纷纷表示将铭记习总书记谆谆教诲,践行人民领袖殷殷嘱托,在战火疫疾中处乱不惊,尽职尽责,以更优异工作实绩,为推动中国中非友好合作和援中非医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李钦峰大使表示,在我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我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促进中国中非友好合作高质量发展、援中非医疗队事业突飞猛进迈向前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回信了。回信饱含着我们敬爱的人民领袖对奋战在援外一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是我们最大的荣誉、无上的光荣。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医疗队精神十周年,也是中国援中非医疗队派遣45周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伟大中国医疗队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进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使馆全体馆员和医疗队全体队员都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强大鞭策。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中非这片温暖的热土上,在中国中非铁杆友谊之花永远绽放的希望的田野里,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仁心,彰显中国仁术,务求至精至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为共建“健康丝绸之路”,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断作出新贡献,不辜负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欣闻习近平总书记致援中非医疗队队员回信的喜讯后,中非各界友人也第一时间送上祝福,难掩激动之情。中非卫生部部长和医疗队所在的中国中非友谊医院院长立即致电使馆和医疗队表示热烈祝贺,并约请使馆外交官和医疗队队员共聚一堂,学习重温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他们表示,45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医疗队来到艰难困苦、缺衣少药的我们国家,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一段又一段命运与共的友好佳话。在我们中非百姓眼里,第19批援中非医疗队员们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习近平主席派遣中非的最美丽的白衣天使,是我们身边胜似亲人的至亲至爱家里人!我们谨向“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