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使馆向“母亲心的呐喊”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医疗卫生物资
2022-10-01 17:39

9月28日,驻中非使馆向中非共和国总统夫人布丽吉特·图瓦德拉领导“母亲心的呐喊”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医药箱、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物资,中非共和国总统夫人布丽吉特·图瓦德拉、驻中非使馆临时代办单承林、中非卫生和人口部长索姆塞等出席仪式。

单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母亲心的呐喊”妇女儿童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增进中非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福祉。为助力基金会善举,帮助中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国使馆向基金会捐赠100个中国-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医药箱、1万只口罩、500瓶洗手液等卫生防疫物资。中国使馆愿同基金会深化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索姆塞卫生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务实合作成果,表示中方历次捐赠的医药箱等物资将加强中非公共卫生体系、改善基层医疗条件。“母亲心的呐喊”妇女儿童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妇女儿童事业,相信这批捐赠物资将有助于中非妇女、儿童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保障。中非愿同中方不断加强卫生领域合作。

第一夫人布丽吉特·图瓦德拉在致辞中回顾了2020年彭丽媛教授向中非等非洲国家捐赠抗疫物资帮助非洲妇女儿童、青少年等弱势群体抗击疫情,感谢中国使馆慷慨捐赠,表示对中方的帮助铭记在心。基金会将用好这批医药箱,造福妇女儿童、青少年等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