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中非大使李钦峰递交国书副本
2023-01-18 01:17

2023年1月17日,新任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向中非代理外长、政府秘书处事务与共和国机构关系部长马克西姆·巴拉卢递交国书副本。

表示,非常荣幸出任中国驻中非大使,中非朋友在我抵班吉的工作日第二天即安排递交国书副本,充分体现了中非共和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真诚友好和深情厚谊,非常感谢中非方几天来热情周到接待。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图瓦德拉总统战略指引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是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人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方愿继续同中非方一道,巩固传统友好,深化政治互信,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作为中国驻中非大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愿同中非政府及各界一道,为增进两国友好和相互理解,为推动双方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崇高使命,作出不懈努力。

巴拉卢部长代表中非政府和外交部热烈欢迎李大使履新,并表示,图瓦德拉总统高度重视中非中国关系。中国是中非最真诚的朋友和兄弟,为中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帮助,并在联合国层面坚定支持中非方立场,我们对此深表感激。我多次访华,十分钦佩中国发展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经验值得中非方学习。中非政府愿像对待家人、兄弟一样,为大使阁下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