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向图瓦德拉总统递交国书
2023-01-19 18:14

2023年1月18日,新任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在中非总统府向图瓦德拉总统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李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图瓦德拉总统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愿,并表示,中非方在我抵达班吉仅第三个工作日就安排递交国书,充分体现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中非亲如一家,是真正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下,双方政治互信达到新的高度,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经贸、能矿、农业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中国驻中非大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愿同中非政府及各界朋友一道,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竭尽全力。


图瓦德拉总统请李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并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表示,我十分钦佩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高效统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建设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国是我们最为真诚的朋友、伙伴、兄弟,长期以来为中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帮助,并在多边场合坚定支持中非方立场。当前中非正处于谋和平、促发展的关键时期,愿意借鉴中国式现代化经验,期待有更多中资企业来中非投资兴业。热烈欢迎李履新,我和中非政府将为你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希望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递交国书后,李检阅了中非总统府仪仗队。

李于1月14日抵达班吉履新,于17日递交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