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拳拳系侨胞 玉兔送福,殷殷慰游子
——中国驻中非使馆开展“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
2023-01-21 22:06

金虎辞岁,玉兔迎春。春节前夕,中国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带领使馆外交官,开展“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位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心中。

   

在中非总统府,使馆和中非方共同隆重举办中国农历新春招待会。这是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首次走进中非总统府,共邀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图瓦德拉总统和李钦峰大使共同向在中非的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人员拜年。班吉大学学生们用中文和桑戈语齐唱《恭喜恭喜》,当地少年儿童酣畅淋漓地表演太极武术,向华人华侨们致以诚挚敬意和节日祝福。使馆提供的新春美食,让大家找到了家的味道、小时候的味道。

在班吉大学孔子学院,李大使偕使馆青年外交官带着“春节包”,一起看望学院师生,并在这里同华人华侨亲切交流,赏春联,观剪纸,拉家常。同大家分享苏武牧羊等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交流对秦汉风韵、魏晋风度、唐宋风流的看法体会,勉励大家学好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同时也要注意研究当地桑戈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互鉴。认真记下学院师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使馆有关部门加紧研究协助解决。同大家一起包饺子,亲手擀面皮,亲自煮饺子,热情给大家盛饺子。

  

在中铁十一局,李大使为大家带来沉甸甸的“春节包”,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仔细了解工人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关心大家吃得怎么样、睡得怎么样、国内家里怎么样。一再叮嘱大家要注意人身安全,重视安全生产,保持身心健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表示外交为民永不停步,祖国关怀永远在线,使馆将坚持外交为民宗旨,为同胞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年”“平安年”“开心年”。

  

同胞们纷纷表示,使馆的“温暖迎春”活动,慰藉人心、催人奋进。山海虽远、不阻情牵,非常感谢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一如既往做中国美好形象的展示者、中国和中非两国友好的促进者,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接下去,使馆还将继续组织“温暖迎春”系列行动,为在中非的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带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