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峰大使拜会中非外长拜波
2023-02-09 21:54

2023年2月8日,李钦峰大使拜会中非外长拜波,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李首先转达了秦刚外长对拜波外长的良好祝愿和新春问候,并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方关系高水平发展,政治互信坚如磐石,务实合作枝繁叶茂,铁杆友谊深入人心。面对纷繁复杂国际形势,作为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同中非方一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在关乎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配合,共同营造并维护有利于发展的风清气正的国际环境。

拜请李转达对秦刚外长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表示,中国和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是名副其实的铁杆兄弟。长期以来,中方为中非发展提供大量无私帮助,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坚定维护中非和非洲国家正当权益,我们深表钦佩和感激。致力对华友好是中非的国策,对国际上任何有违中方利益、有损中方尊严的言行,中非方都坚决反对。我们愿同中国兄弟姐妹一道努力,不断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