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峰大使拜会中非政府内阁要员
2023-03-09 04:41


近期,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先后拜会中非司法国务部长阿巴泽内、农业部长赫科斯、高教部长西塞、卫生部长索姆塞、地矿部长贝纳姆、国防部长比罗、能源部长皮里,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拜会司法国务部长阿巴泽内

拜会农业部长赫科斯


双方高度肯定中国中非关系发展,认为在习近平主席和图瓦德拉总统战略引领下,近年来,双方铁杆友谊持续深化,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合力打造了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的“三好关系”,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双方认真梳理了两国在农业、卫生、国防、高教、能源、矿产、司法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并就下步更好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更有力推动相关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新的共识。

拜会高教部长西塞


拜会卫生部长索姆塞


李对中非在图瓦德拉总统领导下不断取得和平重建新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中非兄弟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是世界和平、正义、进步力量的壮大,将为包括中非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中非兄弟持续加强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拜会地矿部长贝纳姆

拜会国防部长比罗


中非方对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历史性变革表示由衷钦佩,对中国兄长长期以来为中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中非方把发展对华关系置于中非外交首要位置,视中国为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真朋友、真伙伴、真兄弟,期待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国式现代化成功经验,进一步拓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高质量向前发展。中非政府热烈欢迎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到中非投资兴业,愿竭尽全力为其提供安全、可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拜会能源部长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