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峰大使拜会中非青年、体育和公民教育部长勒博亚斯
2023-03-18 06:28

2023年3月17日,李钦峰大使拜会中非青年、体育和公民教育部长勒博亚斯,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李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图瓦德拉总统的关怀下,两国青年和体育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兄弟般的友好情谊持续注入新的动力。青年是实现国家繁荣发展的希望,青年和体育交流是我们两国兄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中非方一道,持续为两国青年和体育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为两国铁杆兄弟关系发展播撒更多友好的种子,推动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勒表示,中非中国友谊源远流长,我们视中国为最可靠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对中国兄长为中非和平重建特别是青年教育培训工作和中非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帮助深表感激。中非青年普遍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衷敬仰中国在体育强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新形势下,我们愿学习借鉴中国式现代化成功经验,持续加强两国青年和体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谱写两国铁杆兄弟关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