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钦峰大使出席向中非外交部捐赠办公物资仪式
2023-04-18 05:20



2023年4月13日,驻中非大使李钦峰赴中非外交、法语国家事务和海外侨民部,拜会中非外长拜波,并代表使馆向该部捐赠办公物资。中非外交部官员及使馆外交官50余人出席仪式,中非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全程报道。


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中非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坚如磐石,务实合作枝繁叶茂,铁杆友谊深入人心,这离不开中非外交部的真诚支持和无私奉献。中国使馆与中非外交部比邻而居,毗街相望,亲如一家、胜如一家,愿同中非外交部一道努力,在习近平主席和图瓦德拉总统的战略引领下,携手同心,为构建更加紧密的新时代中国一中非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拜波外长向李大使表示诚挚感谢,并在致辞中强调,中非与中国亲如兄弟,情同手足。长期以来,中方为中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积极为中非仗义执言。今天,中国大使馆向中非外交部捐赠办公物资,再次展现了两国亲如一家的兄弟情谊以及中国大使馆与中非外交部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工作关系。中非方愿同中方一道,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持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非外交部愿同中国大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共同为构建新时代两国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