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出席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项目和华人华侨安全工作联络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
2023-04-18 05:25


4月14日,驻中非使馆举行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项目和华人华侨安全工作联络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公安部工作组组长王丰、援中非第19批医疗队队长王宝祥以及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项目和华人华侨代表等40余人与会。

李大使简要介绍了当前中非安全形势,并对下阶段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项目和华人华侨安全工作提出“三个务必”的要求。一是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安全为先,重视安全工作,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二是务必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向使馆报备登记,共享信息与资源,加强联防联保。三是务必要坚决撤出高风险地区项目和作业人员,切实确保安全,全力规避风险。

王丰组长结合近期领保案件,重点分析了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项目和华人华侨面临的安全风险及存在的薄弱环节,就如何更好加强安全防范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王宝祥队长就中非常见热带疾病做卫生健康讲座,普及了相关疫疾的临床表现、预防手段和治疗方案。

与会中资机构企业项目和华人华侨代表围绕中非安全形势并结合从事行业特点进行发言,表示使馆启动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项目和华人华侨安全工作联络机制并召开首次会议十分及时,愿积极落实安全工作各项要求,从自我做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力避免安全风险,加强协调合作,共同为维护好在中非中国企业和人员安全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