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中非太阳能示范项目交接仪式举行
2016-07-10 23:24

  2016年7月7日,中国援中非太阳能示范项目交接仪式隆重举行。驻中非大使马福林、中非能源部长姆博利、警宪系统负责人、班吉市副市长及中方承建单位代表、华侨华人代表等60余人出席。

  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太阳能示范项目是中非走出战乱、恢复和平以来首个正式重启的中国政府援助项目,是两国友好情谊的又一重要见证。中方愿与中非政府一同努力,共同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全面恢复并迈上新台阶。

  姆博利部长代表中非政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中非提供的无私帮助。姆表示,太阳能示范项目有效缓解了班吉能源短缺、照明不足的状况,大大改善了市内夜间安全状况,是深入民心、广受好评的民生工程。中非方愿继续推进两国务实友好合作,也期待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中非战后重建。

  仪式结束后,马福林大使与姆博利部长一同参观了班吉烈士大道部分路段的路灯。

  太阳能示范项目包含200盏太阳能路灯,为班吉市部分公共设施和主要干道提供夜间照明。该项目由中兴通讯公司执行,2016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