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总统、总理、议长共同出席我援中非萨贝格断桥重建项目开工仪式
2016-12-19 21:45
 

  2016年12月16日,中国政府援助中非共和国萨贝格断桥重建项目开工仪式在首都班吉隆重举行。中非总统图瓦德拉率总理、议长等国家领导人及二十位部长参加。中国驻中非大使马福林与图瓦德拉总统共同为大桥奠基。图瓦德拉总统还在开工牌匾上亲笔签名留念。

 

       萨贝格断桥重建项目是中国政府应中非政府请求援助的,是连接首都班吉与西北部地区国家六号公路上的一座重要交通设施。该桥在2011年雨季期间被洪水冲垮,严重影响了萨贝格河两岸人民的交通以及当地物流和经济的发展。

 

  马福林大使在致辞中表达了中国政府对中非人民的问候。他说,萨贝格桥重建项目是中国政府采取快速措施支持中非政府和人民重建国家的诠释,它象征中国政府与中非合作的新起点。


       中非装备、运输、民航和改善交通部部长泰奥多尔·茹索在致辞中说,萨贝格桥的建设不仅是一座交通设施,它在中非政治、经济和社会方面也发挥着明显的作用。泰奥多尔对中国政府对中非共和国重建与振兴给与的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中)中国驻中非大使马福林为项目奠基

  

 

 

  
开工仪式现场

  

  该桥是中非战后中国政府援助中非的第一个项目,也是11月17日召开的布鲁塞尔国际筹资援助中非重建会议后的第一个开工项目,不仅政治意义重大,而且是中非有史以来第一次使用预应力张拉、C50高强度混凝土、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基础,它对中国技术的输出起着代表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