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各界在新年之际热切寄语中国中非关系
2023-01-08 06:49

连日来,中非总统图瓦德拉、外长拜波以及各部委有关官员在不同场合、通过不同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新年祝福,就中国中非关系表达新的期望。

在中非总统府面向各国使团举行的新年团拜会期间,图瓦德拉总统对冯学伟临时代办表示,如果说2022年是中非中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2023年则注定将是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的一年。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也随着中非国家安全形势更趋稳定,我们热切期盼有更多中国企业到中非投资兴业。拜波外长在团拜会期间对冯学伟临时代办表示,我要热烈祝贺秦刚外长履新。我坚信新的一年,中非中国关系将会乘势而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新年前后,中国驻中非使馆连续举行多场答谢活动,分别邀请中非总统府、总理府、外交部、对华关系密切的有关部委以及为保护在中非中国公民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的宪兵队负责人出席。双方热情回顾2022年精诚合作历程,热切畅谈2023年合作新方向。


冯学伟临时代办在有关活动致辞,以及同中非国务部长兼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纳姆西奥、总理府部长级办公厅主任马达等的交流中,全面介绍2022年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等政策理念,清晰阐释中国疫情防控优化调整举措特别是伟大抗疫成就。他热烈祝贺过去一年中非政府和人民在图瓦德拉总统领导下在重建和平、恢复经济方面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积极评价过去一年中国中非关系积极发展历程,感谢中非各界友好人士对中国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强调,2023年是两国关系正常化25周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年将会在两国友好关系史上续写新的精彩。

使馆各级外交官同中非朋友热切交谈,深入交流。纳姆西奥、马达等中非方嘉宾热烈祝贺2022年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国和世界带来新的希望,并积极肯定中方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他们纷纷表示,中方长期以来为中非实现和平、安全、发展、繁荣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是中国企业为我们盖起了大楼,修起了大桥,建好了医院,筑起了水坝,整好了农田,我们对此铭记在心。新的一年,希望两国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合作方式更加多元。欢迎中国企业来中非投资兴业,更积极推动两国能矿、基建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互利共赢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