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吉桃李满园暖意盈怀 湍流青青子衿芳华常在——“中非携手暖童心——献给中非共和国儿童的爱” 活动第二站成功举行
2023-06-09 22:20

继“中非携手暖童心——献给中非共和国儿童的爱”首场活动在中非共和国总统府隆重举行后,202368日,该活动第二站在中非首都班吉湍流中学成功举办。

活动由中非总统夫人图瓦德拉女士和李钦峰大使共同主持。中非共和国国民教育部代表、学校所在班吉七区区长、议员和湍流中学校长、学生代表,以及使馆外交官、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等近200人出席活动。驻中非大使馆和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通过中非总统夫人基金会向孩子们捐赠课桌椅、书本、文具等教学物资,给中非学生们带来温暖,献上爱心。医疗队队员们还现场为孩子们进行义诊。

图瓦德拉总统夫人致辞表示,近年来,在彭丽媛教授的亲切关怀下,中方向中非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多批教育、卫生、体育用品。不久前,“中非携手暖童心——献给中非共和国儿童的爱”首场活动在总统府隆重举办,今天该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中非湍流中学。看到崭新的课桌椅、精美的文具,我和在场所有中非青年、教师都深受感动,这承载着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更展现出彭丽媛教授“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相信在中国朋友的帮助下,中非的少年儿童能够更好学习成长,成为建设中非的栋梁之材。我和我领导的基金会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民生等领域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李大使致辞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彭丽媛教授一直十分关心关爱非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在彭教授“大爱无疆、大道无垠”精神的指引下,中方近年来向中非青少年捐赠了多批教育、卫生、文体物资,希望能帮助他们用心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才。中国中非友谊深厚。中非青少年不仅是中非的未来,也是我们两国铁杆友谊事业的未来。中方愿同中非方特别是总统夫人及总统夫人领导的基金会一道,努力为中非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共同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深厚的兄弟情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中非湍流中学内到处张贴着“中国中非是兄弟,兄弟姐妹一家亲”的汉语对联,操场上摆满了捐赠的课桌、书包、文具等物资,学校师生齐声高呼“中非中国友谊万岁!”

活动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中非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卢卡电台、《桑戈语报》等近十家媒体均到场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