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非使馆为即将赴华人员举行在华支付方式培训会
2024-04-12 00:14


 48日,驻中非使馆为即将赴华参访、参训、考察、旅游的100多名中非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记者及有关民众举行在华支付方式培训会。

 针对中国国内普遍习惯使用移动支付,而外籍来华人员多使用银行卡和现金等支付方式,支付习惯存在差异,导致部分中非赴华人员可能遇到移动支付方面的不便和困难,使馆领侨处、经商处负责同志结合《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介绍了中国支付体系和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的便利措施,特别是重点就其在华使用移动支付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解决方案逐一作了详细讲解。

 与会中非方各界人士表示,中国移动支付普及率居全球第一,不仅给民众生活带来很大便利,更推动了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为解决外籍人员移动支付难的问题,中国政府相继出台的多项便利支付举措,令人倍感温暖。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包括中非公民在内的广大外籍人士在华一定会享受到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旅行和支付环境。在使馆同志的协助下,他们现场下载了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软件,并熟悉相关移动支付方法。双方还就在华学习、生活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